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怎么还省钱?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4 15:34

每天一睁眼,欠银行百十万,背着房贷的生活真心不好受。也因此,掌握房贷技巧、合理规划理财,就显得十分必要!拮据算神马,钱可以折腾出来呀~

一、为什么说“贷款越多越久越赚”?

说到贷款买房,有一种常见的说法,就是“欠得越多、越久,就越划算”。于是很多朋友扒拉着那多出百八十万的利息纳闷儿了:这怎么就赚了呢?

这个还得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讲。

,从通胀的角度来看,随着“钱越来越不值钱”,贷款时间越长,未来的还款压力也会越来越小。

十年前100块钱还是大钞,现在呢,前阵子刚流行说“100块钱都不给我”,潜台词不就是:100块钱算个毛?!去菜市场溜一圈儿就能花个七七八八了。所以假设贷款30年,现在月供三千略有压力,10年后、20年后、30年后,三千块钱会越来越“不叫事儿”。

第二,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将手头的资金从房子中解脱出来用于投资,只要投资利率大于贷款利率,总体来看咱就不吃亏。

这种情况下,多贷点款,而用手头富余的钱做投资,只要投资利息大于贷款利息,不就相当于我们的资金多创造了利息吗?跟把钱都投进房子相比,一来没赔钱,二来手头能有个保底资金。

当然,以上策略的前提是,个人首付压力和月供压力处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二、为什么默认等额本息、按年调息?

还款方式、调息方式不只一种,有人觉得这个划算、那个略亏,实际上每种方式都是各有利弊。而为什么等额本息、按年调息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这当然也是有据可循滴~

1、等额本息VS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法:把本金总额和利息总额相加,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

等额本金法:将本金分摊到每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如果以上概念太抽象,那么我们来看一张对比图大概就明白了。

目前通常默认的还款方式还是等额本息法,适合收入稳定、前期不允许投入过大的人群,而等额本金更适合高收入人群。

2、按年调息VS按月调息

按年调息:是指无论全年利息如何调整,借款人均要等到明年1月1日起,执行今年后执行的贷款利率。——便于记忆、风险可控

按月调息:实际上就是以月为周期,采用新一次调整后的贷款利率作为房贷利率,当还款遇到央行升、降息时,利率的调整在下个月起生效。——尽快享受降息带来的实惠

选择按年调息,在遇降息通道时,不能按月马上享受到新的优惠利率;但在进入加息通道时,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选择按月调息,如遇到央行连续降息,则几乎每一次都能立刻享受到月供降低的好处(比如近期);但如遇到加息,也就意味着月供将很快增加。

总体衡量,按年也好、按月也罢,都有其合理性。考虑到房贷族的贷款年限一般都得二三十年,这么长的时间里利率变化还是比较多的,谁也无法预料期间加息政策多,还是降息政策更频繁。目前相对保险的按年调息仍然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三、摩擦摩擦…该怎么把握还款节奏?

1、关于双周供

顾名思义,双周供就是每两周还一次贷款,每次所还数额一样。与月供相比,双周供还款频率高、压力大,但可以大大缩短还款周期,使得本金减少更快,可有效降低总利息。

如果你工作和收入相对稳定,又有着尽快还清贷款的迫切愿望,那么双周供,不妨试一试吧!

2、关于提前还款

是不是提前还款就能省钱?——还真不一定。

1、公积金贷款的和享受商贷7折、8折的,还款成本较低,余额宝的投资基本就可以平衡贷款了,提前还款没有太大的必要。

2、等额本息还款期已 过一半,等额本金还款期已 过三分之一,剩下的利息越来越少,提前还款能节省的利息已经没有多少了。

提前还款可以一次性还清所有,也可以部分提前还贷,后者注意剩下的贷款好选择“缩短贷款期限”,而不是“减少每月还款额”。

因为银行利息主要是按贷款金额占据银行的时间成本来计算的,选择缩短贷款期限可以有效减少利息支出。如果贷款期限缩短后正好归入更低利率的期限档次,省息效果就更明显了。

3、关于组合贷款

申请购房组合贷款时,一方面要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并尽量延长贷款年限,另一方面在家庭经济可承受的范围内,尽可能提高每月商业贷款的还款额。

一来,多用公积金贷款,就能多享受公积金低利率的好处。二来,通过大限度降低公积金月还款额,先多还商贷,可以缩短商业贷款年限。

公积金账户在抵充公积金月供后,余额就能抵充商业性贷款,节省的利息很可观哦~

结语

我们常说,时间就是金钱,知识就是力量。在贷款问题上,好好践行这两句话,你将受用无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