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饶月薪一万生活指南

上饶房天下  2017-10-20 20:25

在上饶,月入一万是一个很重要的分隔性指标,分隔了diao丝与……diao丝plus版。

三千块筛掉一批职场小白,五千块驱散基层白领;月薪达到一万的时候,你产生了次中产幻觉,暗喜以后下馆子再也不用买团购券,终于长舒一口气,庆幸自己将一只脚迈进了中产。

在大多数人看来,在上饶月薪一万肯定可以过上肆无忌惮的生活。可是月薪一万真的能过的很轻松,过的很好嘛?

月薪一万,却生不如死

月入一万,那么恭喜你,超出上饶4600元的平均工资1倍有余,已经远离那些月薪四位数的工薪阶层。

当别人问起你的月薪时,你可以优雅地回答:五位数多吧。这个“多”字讲究留白,别人也不会深究,“吧”字也不能忽略,给予回旋的余地,这样回答很优雅,而且方便过年时堵住三姑六婆的嘴。

虽然10000块与9999块只差一块钱,但这一块钱很重要,就像是稀薄的塑料隔膜,将这两个收入人群隔绝,让你站在工薪阶层金字塔的上半部,俯视月薪3000、5000的人。

旁人看来你是“月薪一万,手持星巴克,座驾奥迪A3,万达写字楼的成功白领”。但午饭还得吃公司食堂的黄瓜炒青瓜和西瓜炒冬瓜。

即使你如履薄冰,活在收入金字塔的间隙里,上边摸不着天下边沾不着地,也要有月薪一万的气场,一顿嘉华酒店酒店自助餐“小意思啦”的那种气场。

买不起房,但住得讲究

买房,很遗憾,如果你月入一万,光靠自己依然基本上是买不起房的,上饶现在的房价你心里应该有数,就算你一个月省吃俭用可以买上一平,但首付怎么办?

不过放心,你身边的人也不一定买得起,有些人啃老就另当别论了!

那租房吧,城中村掉价,小区配套差,那就去万达租套公寓吧,放心吧,你这么年轻有为,单身公寓你还是租得起的。

但是装修要北欧风,宜家沙发,MUJI四件套,装修要北欧风,自行配套的宜家沙发,MUJI四件套。如果你平时还喜欢喝点小酒,那不妨再来个小展柜,周边放置几个手办玩偶,彰显你的生活情趣!

开不起豪车,但出行要潇洒

平时月薪三千的都去挤公交车了,然而你叫了滴滴,运气不错的话,可能是一辆宝马5系,于是整个人都优雅起来,也不心疼那1.5倍的溢价了。

买车么,保时捷太前卫、奥迪Q7太沉稳、玛莎拉蒂太飘逸,特斯拉实惠潮流你很中意,但你都买不起。所以你常埋没在国产奇瑞、比亚迪的人潮里。

不时骑5公里OFO单车回家,前提是得先翻山越岭漂洋过海,找一辆车座还在,编号没改的。

终于你也过上了在宝马车上哭,在单车上也哭的生活。

穿着要得体,风格要轻奢

身处在上饶这个还算时尚的地方的你,出去吃饭要是穿的太过于low,肯定只能被pass的。Supreme只能代购,Amani的每件衣服比你预想的价格还要多三个0,但你不能就这样扬长而去。

导购小姐微微一笑很倾城,每个毛孔都透着对你钱包的挑衅。你也要微笑,为了掩饰你抚摸价标时震颤的手。

拿起吊牌时不要惊讶,要时刻流露不屑和嫌弃。拿起衣架时不要碰出声响,时间不要超过3秒钟,不然会吸引导购员百米冲刺般过来给你作介绍。

在瑟瑟发抖中至少待够二十,临走对导购小姐微微说一句:“哎呀,怎么都没有能看的。”

你只能去海澜之家了,899一件的小西装靠 给的勇气付款,随即转身打开小资圣地某乎,搜索“如何把海澜之家穿出高级定制的感觉”。

可以去夜宵摊,但吃得精致

月薪一万了,你在吃惯了沙县的蛋炒饭之后,终于能吃点好的了,最重要的是,你再也不需要团购券了。

月薪一万的你吃相要讲究,姿态要优雅。比如早餐,烫粉拌粉,包子油条统统略过,再不济也得是炒意面,记得配咖啡,然后云淡风轻的看着外面,不着痕迹的发朋友圈。重点不是吃什么,而是在哪吃。

正餐的话,选择多样,但千万不要晒在万达的照片,不太上镜。但是记得一个词:低调,已经月入过万了,要像国画一样,给朋友圈的观众一点想象的空间。

不怕炫耀,消遣得体面

月薪过万,你的目标一定要长远,价值观也要高大上,要在知识中审判自己的灵魂,要在生活中体现自己的情操。

当然,月薪一万也是人,也会被工作烦。在某个心烦意乱的夜晚,你来到了某酒吧。点一杯长岛冰茶,一人独坐吧台前,假装玩手机的同时把酒杯拍下来,临走时还要发个盆友圈附带一句“拿长岛冰茶换我安睡”。

品相很重要,仪式感也很重要,拍照要用三分构图法,发朋友圈不要:“今天又看了一本书,好累。”这样暴露档次,你要这样:“又一次在知识中审判了自己的灵魂。”

以上,就是上饶月薪一万的生活指南。其实这种生活月薪只要达到五六千就可以过上了,但是切记要达到一万,隔绝感!

好了,时间不早了?再不抓紧干活,就得加班了。在上饶,月薪一万有多艰苦?我也只能百度,因为我都不知道月薪一万要扣多少税,以上全是我瞎编,如有雷同,纯属我牛逼了。

不过,月薪一万是生活,月薪两万也是生活,月薪几千难道就不是生活?挤一挤,面包总是有的,只不过是路边摊跟西餐厅的区别而已嘛,都能吃得饱就行了。

做人,最紧要就是开心嘛。

本资料仅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和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资料。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教育、商业及其他配套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合同约定为准。一切未尽事宜由上饶万达广场上饶万达广场30000元/平方米4.08上饶市滨江西路万达商圈400-176-0760 转 805705投资有限公司补充说明。以上为截止2017年10月19日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